【嘉成兄弟】类似爱情 短篇/完结

 铭记光荣日。

祝贺我心心念念的少年郎光荣出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1 


昨晚跟老婆吵了一架,其实我也不认为是吵架只是她单方面无理取闹。


她居然问我要是她和那五个小崽子一起掉进水会救谁这种让我目瞪口呆的问题。我当下不假思索回答当然救你啊我管他们去死,但是我老婆表示我不听我不听你根本不爱我。


唉,其实我也知道,她不过是埋怨我陪她的时间还没有跟这五个小子的时间多,但是谁让我是经纪人呢。一大早想跟老婆温存一下都不行马不停蹄地就得来陪着他们接受杂志采访。


“最后一个问题,我也是替粉丝问的,你们私底下玩得最好的朋友都是谁呢?”


其他三个都挺乖的,知道这种题目无非就是发挥一下队友爱,都挑粉丝想听的队友说,但是到队长那儿就不对劲了。


“我觉得都挺好的,无论是队友还是生活的朋友,我觉得我们之间关系都很好。”好吧好吧,谁让他是队长呢,这回答也说得过去。


但是剩下那个语出惊人的发言炸弹一如既往地杀我一个措手不及,直接说了个经常跟他一起打球的圈内朋友,然后在记者再次追问确定不是队友的时候无比肯定地摇头。


一向乖巧的队长瞥了他一眼说了句:“对啊,我也是跟所有人都很好,除了老谷。”


听着身边的某杂志工作人员开始低声嘀咕:“果然嘉成兄弟只是捆绑CP,私底下关系不怎么好吧。”


“对啊,我看他俩在化妆室的时候也不坐在一块儿,都隔着几个队友。”


“果然那些说他们不合的微博都是真的吧?”


我真想给他俩颁个相爱相杀奖。


趁着他俩先拍完个人杂志照回化妆间换衣服我赶紧像个老妈子一样念叨:“你们俩最后一个问题怎么回事啊,都出道三年了粉丝想听什么不知道啊?”


谷嘉诚理直气壮表示粉丝不就想听我诚实回答问题吗,伍嘉成反应了一会儿哈哈大笑:“你要我说老谷吗?K哥你不知道吗,网上都知道我们不熟的。”你还有脸说。


跟他俩完全不同频道完全两种解释的人用一种语言是说不通,我决定私下再好好跟他们分开好好谈谈,这两人最近有些无法无天不管不顾的。


我摆摆手表示快滚去拍组合图我拒绝交谈,那边伍嘉成对着镜子捏着头发假装不经意地跟我说等会儿杂志结束出去见个朋友。


这小子每次心虚都七情上面,我额头青筋凸凸直跳警告他:“伍嘉成你这小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去见谁。”


“就那个……什么傻……傻荣的。”谷嘉诚在旁边补充道。


伍嘉成气笑得拿梳子戳他一下,干脆坦白了:“谷嘉诚就你还英语专业毕业的,人家叫Sharon好不好!”


对待伍嘉成直接批评作用不强,过度强硬除了逼出他的眼泪也没啥作用,所以我决定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阐述他们两个交往过密不仅会影响他自己的人气,还会引起他的粉丝会攻击人家一个刚拍了部古偶小火起来的新人歌手,影响人家星途。


我这边说得合情合理自我感觉催人泪下,那边一句小声嘀咕“可是我们在一起了啊”直接给了我一个全垒打。


谷嘉诚看我快背过气了,习以为常地拍着我胸脯说:“K哥呼吸。”


不是我说,我真的没有见过比伍嘉成更好追的人了。我要是去豆瓣爆料,被伍仁和城管大队人肉出来炸死都没人信,伍嘉成是这个组合交往次数最多的人。


而且追他的套路基本毫无技术含量可言,就四个字,死缠烂打。只有你足够锲而不舍,只要你比谷嘉诚还不要脸,呸,这个比不上。反正只要在伍嘉成面前刷脸超过三个月,那必须抱得美人归。


我每次问他为什么答应她们,他都只有一个答案:“我觉得她是真心的啊。”


我就呵呵了,这些女孩儿,也许有真心的,但更多不过别有用心。但庆幸比她们更可怕的是伍嘉成的真心。


每次交往伍嘉成都是真心的,也正因为是真心的,这些女孩儿发现伍嘉成分到自己身上的关注少得还没有他养的小黑猫多才心寒。


我足够了解他,知道他已经尽全力去陪伴这些女孩儿了。但是他那么忙,永远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剩下的时间还要不停训练和关注队友的训练。最后一点点所剩无多的时间全部已经分给这些女孩儿了,还是不够。


该庆幸他的交往时间总是比这些女孩追求他的时间还短便无疾而终,难以让人察觉吗?


他跟我说这次不一样,我知道他说的不一样是什么,这个叫Sharon的女孩更加聪明。


她花了快一年去追求伍嘉成,从她还无名无声就一直锲而不舍。但她聪明在大半年来只是默默地关心,不点破也不求回报,无论伍嘉成当时有没有女朋友。让伍嘉成产生一种她是真的单纯关心自己,甚至对他不离不弃的错觉。


他说这番话的时候谷嘉诚也在,看着他兴高采烈把自己伪装成个粽子出门后,谷嘉诚良久后一脸认真跟我说:“其实我觉得她不适合嘉成。”


我白他一眼:“跟我说有什么用,你去跟正主说啊。”


他什么话都没说,用一种看神经病那样的表情深深看我一眼就走了。我觉得我受到了侮辱,我有情绪了,我要辞职!


 

02


年底总是这么匆忙,上一年组合的成绩不能说不好,但是比起他们刚出道那一年发专辑的热度还是有所减退,年底奖项入围不少,但是拿奖的居然一个没有。


人气奖拼不过内地当红小鲜肉组合,唱片赏又抵不过一线大牌,地位实在尴尬。


伍嘉成这个月忙得焦头烂额,不仅是把精力花在安抚失落的队友身上,还有他那个不求回报的新女友。


Sharon小姐是个澳洲华侨,今年刚刚小火打算在国内稳固一下人气也不回澳洲过年了。这不小姑娘寂寞空虚冷一个人过年就盯上公婆家了,撒着娇让伍嘉成带她会台山老家过年,结果一向好说话的伍嘉成死活不肯答应。


别说小伍这孩子身为一个九零后某些思想还是挺传统的,没打算结婚一律不肯见家长,他说对他而言这是一种仪式性的庄严场合。在长期冷战中,我预感着大概这段“不一样”也快走向“一样”了。


我是没有想到伍嘉成会作出那样的让步的。在除夕前一天找到我让我把他飞广州的机票退了,然后第二天一早兴高采烈地拿着行李跟我们说他准备去她家找她,留在北京过年给她一个惊喜。


说实话我内心是小震惊的,伍嘉成这么一个大孝子,为了让他父母方便看他出道没多久就咬牙在北京二环买了套二室一厅的房子,今年才还清房款的。


居然为了这个女孩儿放弃回家过年的机会,我真想说一句‘她何德何能’。或许我真的低估了这份不一样,未来真的就是她了。


如果这小姑娘不作妖的话。


 

03


在宿舍送走了最后一个因为航班延误迟了出发去机场的谷嘉诚,我开心地原地转了一圈打算回家陪老婆了。结果公司高层一个电话把我叫到公司开最后总结会议,我咒骂了一声这没人性的公司,愤愤不平还是去了。


走出公司的时候我经过组合的练习室,看到微弱亮光,念叨新来的清洁阿姨怎么那么不细心,推门进去。


一股熟悉的酒味扑鼻而来,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看到这时候本该你侬我侬跟女友煮饭饭的伍嘉成正埋在一堆啤酒瓶堆里昏迷。


我走过去直接踹了他一脚问他怎么回事,他睡得迷迷糊糊被我踹醒,看到我第一句话就是:“K哥,亲亲!”


亲你麻痹!这个平时不容易喝醉,一醉就变撒娇精的家伙真是受不了。


我跟他牛头不对马嘴,听他胡说八道了半个钟,才断断续续听出个由头:“K哥我跟你说个笑话,哈哈哈哈,我今天去她家……想、想给她个惊喜嘛!谁知道她也准备了个惊喜给我,你、你猜我看到了谁……”


“哈哈哈!我居然看到了一直崇拜的阿坤导演嘿嘿嘿,他们……他们还穿一样的睡衣呢。我一看……就知道他们有事要忙对不对!”


“我就不打扰她啦,我就走了,还说了‘不好意思打扰了’,哈哈哈!我、我是不是超有礼貌!”


我蹲在一边默默看着这傻孩子手舞足蹈傻笑,一时无言以对。这倒霉孩子,大过年的碰上这种事儿,让我这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儿都怪心疼的。


我这边在还无言痛心,他那边划开微信迷蒙着眼在找谁却怎么也看不清,我一下急了:“小伍你干嘛呢,还找她啊?你别啊。”


他干脆把手机扔我:“K哥,你帮我找老谷,我看不清。”


我还不忘挤兑他你们不是不熟吗找他干嘛啊。估摸谷嘉诚这会儿该上飞机了,还是打开了“谷毛毛”的对话框递给他。


“我才不找他!我就给他发个红包哈哈哈。”


看着这孩子刚被劈腿失恋还全神贯注发红包的没心没肺样,我在认真思考国内人气组合The White的队长不会疯了吧。


他发完没多久一本满足地打算继续睡,电话就响了,我余光一瞅还真是老谷。这缺心眼孩子看都没看就把话筒对着自己耳朵接了:“喂!喂!喂!你大声一点我听不见!K哥这手机是不是坏了啊。”


这蠢样我简直没眼看,不是看他可怜我都用手机拍下来发微博了。蹲他旁边把他手机一把扯过来开了免提:“老谷,是我,你还没登机呢?”


电话那边没回答我问题开门见山问:“K哥,嘉成喝醉了吗,他怎么跟你一起?”


我诧异地回头看了两眼确认没人在后面,惊讶地问他怎么知道的,那边无奈地说伍嘉成每次喝醉都给他发1.84元的红包。我无语看了那个傻笑的瓜娃子一眼感叹这都是什么情趣啊,那边淡定地说他就是想趁着喝醉挤兑挤兑我。


我拿起手机走到窗边小声地把事情三言两语给谷嘉诚说了,那边沉默了一会儿说:“K哥你们现在在哪,我过去。”


“我们在公司练习室啊,不对你过来干嘛,给我滚去坐飞机回家过年,别来添乱了。”


“我航班取消了,今晚是回不去了,不然我怎么会还没上飞机。”


挂了电话之后,我一边伺候着小祖宗把他扔到沙发去自生自灭,一边想起什么,还是不放心掏出手机刷起微博。


果不其然微博已经炸开了锅,我点开一个粉丝的秒拍一看,好家伙,谷嘉诚这小子都准备登机了,接了个电话之后把登机牌往裤袋一塞就两腿生风走人了。果然,这小子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功力我一向是服气的。


这边粉丝各种恶意揣测公司不给他们放假要炸公司,那边敏锐的公司高层也洞察到这突发情况来炸我了。我长叹一声苦命啊,接起电话给他俩开始编故事了。



 

不出半小时谷嘉诚就推门进来了,伍嘉成被门口的光亮醒,转头一看看到熟悉的人,蠢笑着张开双手说:“老谷,抱。”


那边扔下行李箱,三步并作两步就两臂张开把人抱了起来,我一看他这动静是想把人打横抱走连忙阻止他:“诶,别介啊,你先抱住了看好他,我去给你们找好车你再带他去停车场偷偷走。话说老谷,楼下有没粉丝守着?”


“没有,不过我是坐粉丝车过来的。”


我血压又上来了:“你还敢坐粉丝的车过来啊!”


“我拦不到车啊!太多人了。”理直气壮。


我扶着脖子摆摆手:“算了,她们问你为什么回来了吗,你怎么答的。”


“问了,我说我忘带东西了回来拿。”


我一时无话可说,好吧,这么大件贵重物品也算是个东西。


给他们打点好一切,谷嘉诚就蹲在沙发一边,把伍嘉成两手放在他肩上,那边默契也很好,闭着眼也能蹭蹭往人家身上窜,还很可爱喊了句:“好了哟,出发!”


谷嘉诚哭笑不得,好不容易把他弄车上拴好安全带,回过头让我赶紧回家陪嫂子。我对着他点点头,至于那个闭着眼跟我挥手“K哥亲亲,拜拜”的醉鬼我就忽略他吧。


走过停车场那长长的通道,一直没听到车子发动的声音,我不放心地回头看一眼。


远远看见伍嘉成的小头埋在谷嘉诚的肩上,两只手搂得死死地抑制身子的抽动。谷嘉诚也一手扶腰一手在他背后像哄小婴儿那般不停抚摸。我就知道,我要再晚走一分钟他都绷不住。


我有时上网看到粉丝说伍嘉成没有以前那么爱哭了,我也不过摇摇头叹息少女太天真,爱哭boy的敏感体质哪是说改就改的,只是被允许看他眼泪的人越来越少罢了。


 

04


他每次恋爱似乎都爱得那么深哭得那么认真,谷嘉诚对于他的恋爱总是在不声不响地观摩,却像一个看客不点醒也不说破,只在他为情所伤像小兽一样舔着自己伤口的时候,默默圈他入怀安抚。


我有时会埋怨他做得太少,却很快醒悟过来自嘲自己不经意间也入戏了,明明他在兄弟的角色里已经扮演得尽善尽美。


回家路上他们那个重叠的身影一直在我脑海挥散不去,我发现三年前我刚接手他们的场景我还都历历在目。


公司刚开始让我接手一个选秀节目出来的组合我是拒绝的,好歹我之前带的虽然不是公司头牌但也是不错的资源。


我对选秀出来的艺人说实话抱着不看好的心态的,这些艺人基本功不扎实,有得也就是选秀期间那股泡沫人气,比赛结束后不知维持多久就散了。


何况据我所知他们那节目还半火不火的。


我还在心里腹诽我最近是得罪公司哪位高层了,那边一直带他们的工作人员来跟我做对接,一一给我介绍,最后说到两个嘉成的时候特意补充了句:“他俩CP挺火的,你注意一下,现在的小姑娘就爱看这些。”


说到这里他们进来了,伍嘉成走在最前面,对我九十度鞠躬,小虎牙就没合上过。那边谷嘉诚走在最后一个,一样的礼貌,却有种疏远感。


经过提醒我在接下来时间里会不经意观察他们两个,这五个小伙子关系还是挺好的。但是要说私底下,缺乏安全感的小大人赵磊会更粘伍嘉成一点,谷嘉诚也是喜欢跟韩沐博打打篮球,跟郭子凡侃侃大山。


要说这两个嘉成私底下凑一块的时间,别说,真没见过,哦除了伍嘉成拿出要打死谷嘉诚的气势纠正他的舞蹈动作。


我就纳闷现在的小姑娘萌得到底是啥,就因为他俩一个不说话一个话多?那咋不萌郭德纲跟王菲。


真正让我改观的是发专辑前那次会议,连我都吓了一跳,公司的高层简直把谷嘉诚批得体无完肤。


说他训练不认真,舞蹈和唱歌离队友越来越远。又扯到不会管理粉丝,粉丝数增加最少的就是他。


最后甚至甩出一句云淡风轻的威胁:“不要以为比赛赢了就松懈了,还有更多人等待出道的机会。”


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不尽然。公司这么做不外乎是想给谷嘉诚这孩子一个下马威而已,简单来说老板不喜欢没有上进心的员工。


不怕你要什么就怕你不想要,公司一直很急切想找到谷嘉诚身上渴望得到的,然而他一路顺风顺水,比赛最后几期被残酷赛制激出来的斗志,这几个月又好像消散得七七八八了。


所以打算逼一逼,初衷或许是好的,但是这几位烂演员烂剧本真是让我都看不下去了。


谷嘉诚全程安静地点头,一句话没反驳。一番批斗之后,高层大手一挥让他们回去了,留下队长,我知道这是打算里应外合,让队长用怀柔政策做思想工作了。


伍嘉成这孩子一向听话,我被这烂剧本刺得有点烦,想老总们赶紧快点念叨完走人。


然而下面的情况让我措手不及,伍嘉成逐字逐句对高层刚刚针对谷嘉诚的批评一个一个清晰有条据理反驳的时候,我错愕看着他,发现他眼神都变了。


不再是平时傻黑甜的形象,皱着眉,像头小老虎,张牙舞爪地张着牙随时扑向欺负他兄弟的人。


说实话虽然言语听来还算得当控制,然而这种行为还是冲动稚嫩的,但是看惯了形形色色逆来顺受的艺人,不得不说我打心底里那股熄灭多年的血性还是再次沸腾的。


直到这时候我才好像真正认识了伍嘉成,真正走进了嘉成兄弟。


 

05


经历一场大战,我跟伍嘉成疲惫不堪的回到宿舍。两个小的就着急围上来向队长求救,说老谷把自己锁在了宿舍的练习室疯狂练习。


我在这边摸不着头脑念叨对什么无所谓的谷嘉诚这又是演哪出,那边伍嘉成在房间客厅走来走去找东找西,抓住郭子凡问:“凡凡我的棒球棍呢?”


我一听冷汗都留下来了,这是要拆房子啊。赶紧打手势给郭子凡比叉,谁知这小兔崽子一蹦三尺高:“哦!在我房间呢!我给你拿我给你拿。”


那边伍嘉成手起刀落抄起棒球棍就在练习室房间吼:“谷嘉诚你给我开门,你现在开门我保证不打死你。”


我这边身为一个二十一世纪中国好经纪人得赶紧阻止啊,不能专辑还没发就因为成员之间互殴进局子了啊。奈何郭子凡和韩沐伯一边一个架住我,我瞪眼:“你们干嘛呢!没看到那边要砸门了吗!!”


我对着伍嘉成愤怒一指,咦,不对,伍嘉成呢?他怎么就这么……进去了。


声都没有。


我在门外像个等着老婆生孩子的男人那样转悠个不停,期间不停地问怎么就没动静了呢,郭子凡说估计砸晕了吧,韩沐伯说乱讲嘉成每次都说要打死老谷,但是从来不打……死。


只有善良的小孩儿赵磊正经回答我了:“K哥,他俩不会打架的,嘉成儿就是进去陪他练习而已。”


谁信啊谁信啊,你练歌练舞拿个棒球棍啊。他们从下午两点开始进去,到现在快凌晨了都还没出来,期间喊他们出来吃饭也没动静。


那仨缺心眼的吃得嘛嘛香,韩沐伯还安慰我说:“别担心,毕竟老谷现在会反馈了。”然后他们仨笑得像个二傻子也不知道在笑什么。心好累,想辞职。


我躺在沙发上迷迷糊糊睡着被谷嘉诚摇醒,瞄了一眼钟好家伙都凌晨两点了,练习室有厕所还能有吃的?谷嘉诚问我吃的呢,我瞪他一眼你还知道饿了啊?


他摸摸脑袋郁闷道:“不是,嘉成不肯休息,我怕他饿晕,他不是中午都没吃吗。”我余光一瞥,还真在练习啊,你们这练习的阵仗也太大了吧。


多得我晚睡,在门外第一次窥得他俩私下真正的相处方式,简直让我一个五大三粗的直男匪夷所思。


“嘉成吃饭了。”


“不吃!”


“唉,我知道错了。”


“你说说你错哪了?”


“我错……错在不吃饭。”


“还有呢?”


“还有……练歌练舞不够努力。”


“错!你错在什么错都没有却觉得自己错了!你知不知道!”


“哦……”


后来我也习惯了伍嘉成在训练的时候总是最后一个走,即使有时候他早早练好了他也会坐在一旁盯着队友训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偶尔看着训练的头号问题儿童谷嘉诚总是在深夜背起陪他训练到睡着的伍嘉成回房间,我的内心开始相信,啊,跟随他们不敢说定能攀登顶峰摘得皇冠,但一定会看到这个浮沉圈子里不一样的风景。


 

06


大年初一,在家和和美美倒数完吃完饺子想跟老婆好好交交心谈谈情,老婆却一直厨房不知道折腾啥,良久后把一大保温瓶交我手上,我一打开,饺子。


“老婆,我吃饱了啊,你还煮这么多干嘛。”


“谁让你吃了!嘉成那两兄弟不是在宿舍过年吗?他俩肯定街也不能上,晚餐都不知道怎么解决的,你快给他们送去!”


要不我怎么老说我老婆好呢,平时吃他们醋最多的也是她,疼也是真疼他们,我都要吃醋了。


再次见到嘉成兄弟小老虎已经恢复了活蹦乱跳,还敢撇着嘴抱怨怎么不带年糕过来呢。我怒目一瞪咱们北京爷们儿就是吃饺子,你们这两个小南方不安生滚回家吃年糕还敢嫌弃。


一人给一个棒槌就都安生吃了,除了谷嘉诚嘀咕抱怨了一句我都没说话为什么要打我啊。


欢腾吃着吃着饺子伍嘉成眼眶就红了,我跟谷嘉诚马上如临大敌轻声问怎么了是不是辣椒太辣了。


“不是,我想我妈了,每年这时候我妈都会做超多我喜欢吃的。你说那个人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说呢,那我就不用把机票退了啊。”


合着你伤心的是这个啊,我心里翻着白眼也只能温和地说:“没事儿,哥明天给你们搞两张票,都开开心心回家过年啊。”


“K哥你帮我订北京飞广州再转昆明的票。”


卧槽,卧槽,卧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是我说谷嘉诚,粉丝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你要不要这么宠啊!


我这边三观震碎一地,那边傻黑甜还甜甜地发问:“咦,为什么啊老谷?”


“哦,现在直飞的票难买,转广州的比较多,没事儿,时间差不多的。”


“哦~”


你哦个屁啊,这样的鬼话都信。唉,要不怎么说什么锅配什么盖呢。这两人无事相杀不死不休,遇事相爱至死不休的模式我得早日习惯。


 

07


关于Sharon小姐其实后来他们还是见过一次的,不过每当我回想起那个场景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我就笑一会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那是在春节结束后不久某视频平台的一个音乐盛典。所有人都在待机室候场,Sharon小姐门都没敲就推门进来了:“嘉成,可以出来吗,我们聊一下。”


还是那个清纯模样,不知她的所作所为的话真是我见犹怜不忍拒绝啊,我下意识地看向了谷嘉诚。不要问我为什么看他,或许是因为他刚好坐我旁边,或许是因为,嗯你懂得。


反正谷嘉诚的反应也没让我失望,一直戴着耳机的他看都没往门口看一眼,皱着眉“啧”了一声。


然后他摘下耳机,站了起来往门口走过去,Sharon还奇怪道我叫的是伍嘉成啊。但是谷嘉诚从始至终没有给她一个正眼,经过伍嘉成旁边说:“走吧嘉成。”


伍嘉成完全搞不清楚状况,呆呆问了句:“啊,去哪啊?”


然后谷嘉诚气定神游说了句:“去厕所,陪我去。”就目空一切地走了出去。


我的妈呀谷嘉诚你的理由能再烂一点吗,那边笑点低的郭子凡都没忍住噗嗤了一声。


伍嘉成一下子露出小虎牙,小碎步滴答答跟过去了,走到门口还不忘对人家小姑娘说:“不好意思林小姐,我现在有事要忙,如果你有要紧事可以跟我经纪人联系。”


留下脸色铁青的林小姐和我们这群憋笑憋的花枝乱颤的群众演员。


我细心回思一下,一向绅士家教的谷嘉诚好像只对一种女人不友善,那种女人恰好都叫“伍嘉成的前女友”。

 


08


最近我心情不错,年后发的新专辑销量一直不错,郭子凡也争气,在模仿秀综艺里面简直如鱼得水一枝独秀人气直升。


最后年前一直传言闹不和的嘉成兄弟,也因为被粉丝挖出一起过除夕和护送回家这两颗巨糖“冰释前嫌”,解了我一块心头大石。


一切都很完美,我哼着咱们老百姓今儿真高兴的小曲儿躺在床上刷微博,被空降而来的话题榜榜首#嘉成兄弟不和#吓得平板砸在脸上。


我顾不上疼痛爬起来点进这熟悉的话题,咬牙看是哪个粉丝这么作死。绝望地发现居然是号称永远有视频有真相的X行工作室爆的料,我强忍住头疼点开了视频。


映入眼帘的是戴着口罩的伍嘉成在买电影票,我想起前几天那几个小崽子是有给我报备说去看余文乐演得什么什么电影,那天看完回来微博一张图没有,我还损他们还是不够红来着。


不过看场电影还能怎么不和,我纳闷看下去,下个场景就是伍嘉成把票一张一张发给他们,解说者还特意说明给谷嘉诚那张是伍嘉成再三确认才交到他手上的。


下个镜头就是电影院了,只见组合四个人坐在剧院中间的绝好位置,我倒吸一口凉气看到谷嘉诚居然一个人坐在电影院最角落的位置!


视频最后还不忘科普了一下谷嘉诚最喜欢的明星就是余文乐,所以伍嘉成这样的行为是组织队友一起孤立还是队长的个人报复就不得而知了。


我真想给这个旁白的阅读理解打个满分,但是我现在想先抓着伍嘉成那小子的脖子问他们到底在玩什么。


推开他们宿舍门里面就爆发出一阵欢快的笑声,他们也在看那个视频,刚好播完最后一句。


郭子凡笑得眼泪都出来了,站在沙发对着我吼:“K哥!我作证!绝对是队长的个人报复!哈哈哈哈哈!”


伍嘉成羞得用枕头拍他:“凡凡你这死小孩。”


被孤立那位心情还似乎不错:“对,我也认证。”


我给了他们脑门一人一巴后,他们终于肯安静下来好好说话了,不过我听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又想给他们一巴了。


事情很简单,要追溯到去年队长心心念念的偶像碧昂斯终于在北京开个唱了。


本来打算跟师兄彭楚粤去HIGH,谁知那天刚好碰上彭楚粤临时改通告。小队长就打算在队里随便抓一个陪他去看,手快逮住一个刚回宿舍的谷嘉诚就打包带走了,我都没来得及跟他说谷嘉诚这两天行程满得36小时没睡,这是回来补眠的。


果不其然,谷嘉诚在摇滚区第一排黄金位置睡着了,在震耳欲聋的音响下从头睡到尾。


小队长一直记挂的这个小仇念叨了不少次我是知道的,但我低估了他的好记性和好耐性,事隔半年还能谋划这一出来小小惩戒一下谷嘉诚,这韬光养晦的精神不愧是干大事的人。


我面无表情问他俩这事儿怎么看,谷嘉诚小声说:“我都说那是太困了,不是故意睡着的。”


“我不听我不听,哼。”伍嘉成还有心情古灵精怪地摇头晃脑。


我一拍桌子喝道:“谁问你们这个了!知道队员不和的传闻有多严重吗!”


看着他俩不唱双簧了,我大手一挥:“我不管,接下来你们给我努力麦麸,努力营业,努力发糖!听到没,给我尽快消除你们之间的‘裂痕’!”


伍嘉成啊了一声:“哪有这样的啊,强行麦麸不甜啊!”


到后来他俩也没给我好好营业,拿出他们一贯套路,不主动回应也不尴尬避嫌,一切如常。


我就知道他们要是真肯听公司安排他们的CP粉就不用整天跟过山车一样一下吃巨糖一下吃玻璃了。然而还有粉丝炸公司说公司拆CP,唉,真是大写的冤啊。


不过山人自有妙计,治理问题就该对症下药,最后这件事是怎么解决的?


说来也简单,我不过故意让谷嘉诚刷到一些因为这件事情路人和粉丝对伍嘉成的攻击恶评,果不其然第二天上综艺他就自己一股脑解释清楚了,还很聪明地把版本作了小小调整,把买票改成是自己主动提出的补偿。


在他连续绘声绘色讲了五个综艺后,到后来他一张嘴伍嘉成就想堵住他嘴巴。


谷爸爸一出手,天下太平,巨糖盛世。


其实我早就发现要控制谷嘉诚何其容易,他早已认定自己命运跟他四个兄弟捆绑前行,牵一发而动全身。


不点透不代表不在乎,而正因为真正看重,才把真心护得严严实实的。然而我才不要告诉公司那些只会写烂剧本的傻逼高层。


 

09


十月份对于他们来说意义不太一样吧。


我不清楚那些蹿红的小鲜肉出道没多久就开演唱会是怎么做到的,我只清楚,The White三年里一步一个脚印稳稳当当不浮不躁,在出道第三年的十月才开了自己的第一场演唱会。


其实早在出道第二年以他们的人气完全足以开演唱会了,但却被伍嘉成否决了。我跟他说就算今年专辑反馈不太好也不会影响演唱会的上座率的。


我仍然记得他坚定地摇头:“不是,我是觉得以我们现在的精力没有办法办好一场完美的演唱会。既然我们掌门人也用了两年,我们花三年也不为过吧。”


伍嘉成这个人啊,是真的用心尊重这个舞台,他值得每一位观众最热情的掌声。


然而喜从天降、悲从中来,唉是这么用的吗,不管了。在彩排自己solo的时候,精益求精的小队长多次重复排练,却发生威压事故,在下降的时候一头长度放多了,一个失去平衡腰部撞上了舞台的展架。


在医院里赵磊给伍嘉成掰着橙子喂他,郭子凡在队长的绷带上面画小花,韩沐伯在一边感叹唉嘉成这身子骨每次到了重要时刻比他自己还激动呐。


谷嘉诚呢?我转头在一边的椅子上看到他一个人发呆听歌,一言不发,看似冷淡,我知道他这是缓过来了。殊不知从事故发生到送医院的途中,他的脸色简直可怕得看到他的人都想跪下喊一声大王饶命。


第二天伍嘉成坚持回去训练,被我打回去了。第三天他又提溜过来,再三向我保证他的腰没大问题了,而且今天绝对不吊威压。


边说还边对一直跟在他旁边的谷嘉诚使眼色:“对吧老谷。”


“对,K哥你放心。”


我也懒得管他了,毕竟演唱会的确紧迫,再说我逐渐看透了好像也轮不到的担心。


我第一次发现谷嘉诚还有这神走位技能,看似不经意随意走,但每时每刻都能在伍嘉成半径一米范围内。明明眼神交流也少得可怜,不过余光偶尔低头扫一下受伤的腰部。要不是我这种闲得全程盯着他俩的也发现不了。


原来谷嘉诚那句话完整版是:K哥,你放心,有我。


那天我到现在还记得一件小事。


后来开始彩排其他队员的solo,台下角落坚持看队友solo彩排的伍嘉成偷偷地扶了一下腰,那个人就蹲下了,伍嘉成低头看着蹲在自己前面的谷嘉诚惊讶地问:“老谷,你干嘛啊!”


“我背你去后台躺一下吧。”


“不要,好奇怪的!”


“那你扶住我的肩吧。”谷嘉诚点点头,走到身侧轻轻用手扶住他的腰。


“好吧。”


似乎我脑海中对他俩最深刻的画面都是这种互相搀扶的场景。



 

十月二十一日,北京五棵松。


看着一群小崽子们一个个在舞台上耀眼夺目,都让我快忘记他们在宿舍邋遢的鬼样子了。


伍嘉成solo的时候我发现身边站了一个人,我猜出他还是担心这个表演,仍打趣他道你出来干嘛,来感受队长的高人气碾压?


他目不转睛看着舞台,一下子笑开,他说,我来看看他是不是跟以前一样的光芒四射。

 


10


花开再度花落,缘起不曾缘灭。


一年的终结不代表曲终人散,对于他们来说是到达一个新的高峰开展一段新的征程。


当伍嘉成拿着年度最佳组合的奖杯在讲获奖宣言的时候,两个小的在旁边已经哭作一团,谷嘉诚和韩沐伯一人搂一个在低头安慰。


后来话筒传到了行走的段子手韩沐伯,一下子把台下的观众和成员们都逗笑了。


此时的伍嘉成和谷嘉诚,一个是队长永远站在最左发言,一个永远断后的角色站在最右。


他们都不约而同地低头,准确捕捉到对方的脸,相视一笑。


或许这就是他们在这场舞台上的所有互动了,但你能说,这个默契的对视不如一个拥抱动容吗?


 


很多人都问过我伍嘉成和谷嘉诚的关系。


我每次都笑而不语,不是我吝啬说,而是我觉得我说不好,说不准确。


后来我想了很久,在心里给了他们一个定义。


他俩的关系,大概就是类似爱情,也无关爱情。他们的感情永远比我们看到的深一点,你却不自知,那条底线在哪儿。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些废话:

本来背景是现实文,想了很久还是很怂地改成了架空文。

只因饭上了比粉丝戏还足的爱豆,真的无时无刻担心被打脸啊。

五人出道,也算圆自己小小一个梦吧。

 

一直很想写出自己心中的嘉成兄弟,用经纪人的视角讲述了,也不知说没说清。

不知大家生命中是否有这样的挚友,或许你们平时不在一个频道,玩得最多的也不是他。但这个人却是你朋友之中最难以割舍的人,你有好玩的也许不会第一个与之分享,但是他痛苦的时候你无比希望他第一个想到的是你。无论你走了多远,身边的玩伴换了多少,他都在那儿,回头就能看见。

讲得有点虚,但这样的挚友我有,由此诞生这篇匪夷所思的文章,不甜,也许会让一些人失望,但这就是我定义的他们。

 

我是阿里,最后感谢每个看文的人,每个评论都有认真看。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68)
热度(14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