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成兄弟】凶神白虎 章一/下

祝我的少年们

出(Shi)道(Ye)一个月快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阴阳师谷X神兽白虎伍

章一/上 点此

温馨提示:此节正式进入主线,情节剧变起伏,建议观看前先默念三遍标题。



07


韩神候府。


韩沐伯把手搭上陆游弃的肩,语重心长对他温声道:“游弃,既然你已知晓此人是谁,那么,大伯就把这件案子交于你处置。”


陆游弃握拳沉默一番,一把扯过韩沐伯腰间的佩剑,抵住被捆绑在地瑟瑟发抖的田宇,沉声问道:“当初你为何杀我全家?”


韩沐伯眉头轻皱,很快松开了。


田宇不断求饶,却只见剑尖越发深入,犹豫之际才唯唯诺诺开口:“当年我就是贪图你母亲的美色,你母亲却誓死不从,眼见我杀害了你父亲,竟此随他去了……我一时气愤不过,想到了你,便来到长道山,泄、泄……泄愤。”


“当真如此?”少年脸色冷诺冰霜,竟让身边人也一时觉得陌生。


田宇似乎有话想说,吞吐之间还是紧紧一闭眼承认:“当真!!我认罪,按照刑律我此等大罪该关押朝廷大牢,等候皇上发落是吧?”


然而他并没有机会了,在众人惊慌之下,陆游弃一把将利剑刺入田宇心脏,一命呜呼。


陆游弃怔怔看着手心被溅上的血滴,紧紧握成拳,在心中道,对不起,此仇我必须报,才能对得起这尊躯壳的灵魂。


陆游弃转身扔下剑朝着韩沐伯双膝跪下,郑重道:“对不起义父,游弃有愧你的教诲,明知律规还是犯了,游弃自当领罚。”


韩沐伯长长呼出一口气:“游弃,大伯不会怪你。但是律规就是律规,我便罚你三日跪于你父母灵位前不得进食入眠,去吧。”


陆游弃心中感激,对着韩沐伯敬重一叩首,起身走了。


 *


“游弃!”从回来后一直放心不下的明泰常忍着伤痛追去,却发现陆游弃越叫越走,只好使劲运用轻功,翻身截住他。


正欲开口,却在看清他脸上错综的泪痕后失去了所有言语。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陆游弃真正的泪水,带着陌生的熟悉,心中隐隐传来阵阵刺痛,他发誓自己再也不想看到。


“游弃,师傅并不怪你……”他呐呐道。


“你走开!”陆游弃厉声道,想走却被明泰常紧紧抓住了手。


一瞬之间所有委屈涌上心头,一切的担惊受怕好像找到一个宣泄口。陆游弃用力甩开明泰常的手:“你放开,我知道大伯不怪我,我现在怪的是你。你凭什么胆敢一人去抓拿田宇那样的卑鄙劣徒?”


“你有一万种方法可以抓捕他,你可以回来禀报大伯,你可以去附近的衙门寻找帮手,你却用了最笨的方法自投罗网!”


“明泰常,你是觉得自己本事顶天了吗?”


向来以稳重自持的明泰常终于慌了,他颠三倒四地慌忙解释:“不是的,我本只想打探清楚就回去通知你一起擒拿贼人,谁知被他发现了。”


“转念一想机不可失,既然那人如此残害你的亲人,伤害你,那么我为你手刃仇人,也是理所当然……”


我可是你的家人啊。


“那你是认为,对我而言,你的性命有那贼人的狗命重要吗?”


陆游弃气极攻心奋力挣扎,只觉得喘息也困难,泪水更是不受控制全线崩盘。


明泰常见状无法思考,他不明白一向无所畏惧的陆游弃为何如此痛苦,只能从心张开双臂,不顾挣扎将人死命搂进怀中。


两颗心因为彼此遍体鳞伤,又因为两颗心的靠近感受双倍的温暖与炽热。




陆游弃在失控中还惦记怕伤及他的伤口,手不能乱动竟气愤地张嘴在明泰常的脖颈一口咬下,明泰常一愣,感受到温热与虎牙的尖锐,不住忍俊。


“你是猫吗,还咬人?”双臂却搂得更紧。


“我可是万兽之王,专咬你这种不识好歹的东西。”


明泰常忍不住笑出声来,调笑道:“我猜你上一世就是被人抛弃的小野猫,逢人便咬。”


感到怀中之人久久的寂静,明泰常回过神来自己讲了什么,忍不住想给自己一刀,他轻轻松开两人距离,看见面容难看的陆游弃,解释道:“游弃,我不是那意思,哎哟。”


陆游弃竟悄然一把用力戳中他腰间的伤,他不得不松开。


被放开的人转头就走:“哼!你别跟着我了,走开,我现在不想跟你说话。”


明泰常急忙想跟上,发现拉扯间自己竟把陆游弃多年不离身的琥珀坠子扯下来了。他从未如此靠近打量过这个坠子,竞发现刻着一只通真达灵的黑猫。


他不禁笑道,还真是猫啊。坠子背部有异样的触感,他翻过一看,辨认出是一个小小篆体字。


「谷」。


心中传来一丝无法言喻的触动,明泰常陷入了反常地愣怔。



 

回过神来明泰常还想追上,便被身后的声音制止:“别追了,给他点时间一个人好好想想。”


“师傅。”明泰常无奈摇头,这说翻脸就翻脸的个性,可还真像猫。


“跟我过来吧,我来给你上药。”


韩沐伯上完药观察在床上单手枕着手臂出神的徒弟,决定给爱徒一些开解:“还想不通呢?你也别怪游弃那般气你。”


明泰常摇头道:“我不怪他。”


韩沐伯微微一笑:“说来你还不知道吧?当初如此果断将你收作门徒,一半当然是你天资优异,另一半还是游弃的功劳呢。”


“可当时我二人并不相识。”明泰常诧异道。


韩沐伯哈哈大笑,陷入了回忆,道:“说来也巧,早在游弃五六岁般大时,我于房中念读你父亲的来信,被游弃撞见了。便与他提及我有位好友的儿子年纪与他相仿,或许会在不久也收为门徒。”


“他当时一听可兴奋,因为他小时候身边都是大人,竟没有一个同龄玩伴,便日夜念叨问你什么时候来,谁知后来局势动荡,我便与你父亲失了联系。”


“怎知这小子记忆可好,每隔几月就在我面前问你情况,好像生怕我忘了一般。”


明泰常心中称奇还有如此一段过往,竟从未听他讲起,怪不得两人初见时,陆游弃便如相识多年般让自己作他家人。


他低头温柔一笑,想起今日所为,对韩沐伯道:“师傅,今日之事是我擅自行事,泰常也理当受罚,私自杀害朝廷重犯是重罪,如皇上怪罪下去,务必让泰常一人领罪。”


“怎么一个两个都赶着领罚?行了,一码归一码,这事儿迟早得发生,也根本捅不到上面去。我甚至还有些庆幸游弃……”


“师傅?”


韩沐伯意识到自己一时失言,用一笑掩之:“好了,泰常,师傅希望你记住一句话,这世间也许并不是你们所想这般非黑即白,更多的是灰色地带。”


“我们身处这乱世,只能坚持自己的道义,守住自己的本心,其他的就留着时间去定论吧。”


明泰常隐约感知了为何韩沐伯这么多年来,对田宇绝口不提的原因,带着复杂的心思认真点了点头。


韩沐伯走出房门,一时心头思绪翻涌,想起当年查出田宇幕后主谋竟是堂上那位的震惊,也想起跟那位对峙公堂却换来一句轻飘飘‘朕认为陆氏有异心,需除之’的心寒,更多的是那么多年面对陆游弃心中的羞愧。


万般思绪终于在今日尘埃落定。


 

08


徽宗在位二十六年,宣和七年。


匿伏多年的北方金军大举南下侵犯,前方战报居然荒唐地写道,女真族人学来了操控妖兽的妖蛊之术,我军根本无法与之抵抗,不久之日就将进犯汴京。


朝廷上下一片哗然,此时朝廷中竟有一股势力道,广闻神候府四大名捕威名神武,四人联手所办之案无论如何棘手都能迎刃而解,可谓遇敌杀敌,遇神杀神,不如便派四大名捕赶往前线助阵,准能攻破这危言耸听的妖蛊之术。


韩沐伯看出这派不过是与他政见上一向背道而驰的宰相一系,立马据理力争地反驳。


谁知那位却面色大喜,如同抓住救命稻草般,当堂下令:“即刻起,四大名捕赶往前线,必须誓死阻挡女真逆贼犯我大宋!”




城门外,韩沐伯看着自己四位英姿飒爽却即将踏上有去无回战场的爱徒,一向气定神和运筹帷幄的他也难掩难过,沉声道:“是师傅连累了你们。”


陆游弃战袍加身骑在马背上,脸上带着骄傲的笑,看着他三个兄弟,朗声道:“大伯,我们本是大宋子民,为国而战何其荣幸,你又何出此言。”


明泰常附声道:“师傅只需把拨霞供备好,等我们凯旋大快朵颐便好。”

※拔霞供:古代一种兔肉火锅。



 

东京城破,百姓闻言四大名捕率军出战,开封军民抗敌情绪高涨,要求参战的人达三十万之多。


然而四人未曾预料,赶往前线增援时,所见竟是这样一片血色染天的人间炼狱。


所有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存在在聊斋上的妖魔邪怪竟如百鬼夜行之势横行,正残忍吞噬大宋战士的躯体,人类在妖魔面前完全是以卵击石。


“传言竟是真的!我的娘亲,这都是什么魑魅魍魉,吃小爷我一剑!”九头蛇早已按捺不住少年血性,举剑便迎难而上。


“老明,拦住他。”听到陆游弃所言,明泰常一伸手便把半空中的九头蛇扯下来,摔了个四脚朝天。


摔疼的九头蛇一脸愤愤不平看着他大师兄,正准备抱怨几句,却发现大师兄盯着远方几个以黑袍遮容的女真人,少见的面容震惊,呢喃道,不可能。随即果断下令:“传令下去,全员撤兵!”


 *


主帅营帐中,九头蛇不停来回踱步,步桐频被他转得晕眩,便扯住他的后领不让他继续扰人清宁。


九头蛇哼了一声一把盘腿作于地上,眼神委屈地偷偷打量正中间眉头紧锁一言不发的陆游弃。


明泰常一直安静地坐在他身旁,良久缓缓道:“游弃,你作何打算?”


陆游弃从思绪中回过神来,道:“金人所施之术,正是上古的式神术。”


三人齐声道:“式神术?”


“我曾于一本古书上翻阅到,上古时期,神人魔三界共处。曾有一族称为阴阳家,他们不修炼仙神之术,族人却能借包罗万象的卦卜和神秘莫测的咒语,驱邪除魔、斩妖灭怪。今日所见,金人正是不知何处习得了能够操纵鬼神为自己所用的式神术。”


“所以金人是向这阴阳家学习了这种幻术,那么只要我们揪出这幕后之人,得出破解之法,便能迎刃而解?”明泰常分析道。


良久寂静。


“不,”陆游弃转身直视他的眼,轻声道,“阴阳家世上只有一族,而此族最后一名族人,数百年前便消失在这世上了。”


“消失?”


“是,永远的消失了,连一颗尘埃也没有留下。”


气氛莫名有些许沉重,两名少年正想开口打破这僵局,陆游弃话锋一转:“不过此术未必无可破解,我已经想到方法了。”


陆游弃告诉他们,女真族人所施的式神术不过是东施效颦,只学了皮毛,所操纵的妖魔也是容易被蛊惑的低阶魔兽,使其丧失了自身神志,不过依照本能攻击,杀伤力虽大,但相对来说破解也容易。


随着黑夜将近,营帐外神色慌忙扑进一名士兵,惶恐道那吃人的妖怪卷土重来,直逼我军营地啦!


四人眼神交汇,陆游弃道:“按我所说,分头行事,务必小心。”众人点头,一散而去。


 

09


夜色逐渐加深,被金人所纵的妖魔鬼怪有的青面獠牙,有的张着血盆大口,有的头似麦斗、眼如铜铃,在此夜魅中显得让人绝望。


金军这是想趁着月黑风高能见度极低,杀他们一个全军覆没啊。


然而宛如从天而降,十七岁少年手持利剑挡在了这群魑魅魍魉面前。


少年脸上带着迫不及待的兴奋,意气风发,右手挥剑指天朗声道:“你们这群丑八怪,想犯我大宋疆土,先问问九爷我答不答应。看我杀你们一个片甲不留!”


语毕,在少年身后融入夜色的士兵,纷纷点燃手中的火把,向妖怪们无畏地冲去。


一剑斩断妖怪头颅,九头蛇心中回想起大师兄所言。低阶妖怪恐火,虽不能杀之,能驱之。




助火攻之的少年不止一个,几里之外,身轻如燕的少年郎潜伏进敌军粮营,以手中羽扇为利器,无声无息击晕守卫。


顿时守在远处不远的十余名宋军一拥而进,在步桐频的指令下,顿时火光滔天,火焰照亮少年眺望远方的坚定脸庞。


少年屏息等待,来了。一阵凌乱的脚步声,金人派遣大量士兵紧急救火。却在他们忙于扑灭粮营的火势时,惶恐地发现士兵们居住的营帐也传来阵阵火光。


纵火者,自然是隐身于夜的步桐频与一派轻功极好的神侯府士兵。


越来越多金人聚集在空地上,他们却连纵火的凶手也找不到,就像被黑夜抹去了行踪一般。


远处又一阵火光照亮,金军发现他们派出的怪物竟被敌方手中的火把驱逐了回来。


金军将领冷笑道:“九头蛇,我认得你,四大名捕的老三。怎么,上赶着来送死?你应该看得出来火把并不能伤害这些怪物什么,只要我们大金巫师加强对他们的操控。”


九头蛇颦眉,捂住受伤流血不止的左手,嘴里叨叨道:“这老妖怪,小爷我还没放大招呢。”步桐频悄然在他身旁落下扶上他受伤的手臂,九头蛇摇头示意不要紧。




突然,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被火把驱逐的怪物们竟突然发猛,残忍咬下一名宋军士兵的手臂,果真有人加固了对怪物们的控制。


两年少年眼神着急在敌人中寻找施法之人,却一无所获。


正在此时,一人从树上跃身而下,正好落在邪灵怪物的正中间。


“老明,你怎么才来!”


“画符花了点时间。”明泰常看着手中数十张不久前陆游弃教他绘制的符篆,诧异今日的陆游弃有些许陌生,心中堆了很多疑惑。


但是出于对他可以交托生命的信任,明泰常义无反顾地咬破自己的手指,以血为引,助以现学现卖的咒语,拳拳精准将画符贴于怪物左眼处。


奇怪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明泰常没想到这么轻易,就将残杀数以万计大宋将士的妖怪控制住,两名少年更是对博学的大师兄敬佩之情又上升了一个高度。


金兵将帅也明显慌乱了,眼神不由难以置信看向一个方向,终于有几名士兵装扮的人狗急跳墙,主动靠近妖怪,手中也拿着相似的符篆,正是金兵所谓的大金巫师!


行迹败露的大金巫师没能活过一炷香时间,数十个染着剧毒的飞刀插遍了这几名大金巫师的后背。在他们倒下的一瞬间,金兵将领才恐惧的发现一直站在自己身边的士兵竟是伪装打扮的四大名捕之首!


正欲张口急呼,下一秒一颗毒丸深入咽喉,金兵将领口吐白沫倒向地上,失去操控的低阶妖怪也丧失了战斗力倒地而亡。


陆游弃面朝溃不成军的敌军,背后是三名过命兄弟与快速集结的宋军,以震天破地之势喊道:“兄弟们,我们杀!”


一鼓作气,血色星光,大宋,终于迎来了与金对战的首场大捷。


 

10


接下来的几场战役,按照陆游弃的排兵布阵,妖魔邪灵都一一攻破,金军节节溃败。陆游弃累极重重喘气,感知背后相抵之人宽厚背部的温度,哈哈大笑出来。


迎敌飞掷出一连串飞刀,陆游弃笑问:“哈哈哈哈!明泰常,世上最大快人心之时莫过于此刻吧。”


背后之人传来同样的笑意:“正有此意。”




猛然之间地动山摇,天色乌云密布,感觉有什么东西要破石而出。


众人抬头看天,一时被眼前所见震撼得忘记了动作。


竟是一只浑身浴火的大鸟!


像涅槃重生的火凤凰一样盘踞在空中,嘴里喷发出炽热的火焰,瞬间无论敌我,战场化作一片炼狱场,本来以摇摇欲坠的妖魔鬼怪又再次站了起来。


陆游弃呲目欲裂瞪向天空,难以置信般不住摇头,喊道:“南方朱雀……不,不可能!神兽怎么可能被区区人类操纵!”


语毕,竟不管不顾冲向在喷火的神兽。


“游弃,你做什么!回来!”


明泰常虽未见过陆游弃口中的神兽,本能地感知此物的危险,不是他们能与之抗衡的,却阻挡不住陆游弃像发疯般冲过去。




陆游弃冲到朱雀面前,原本暴躁的朱雀却停了下来打量这个小小人类。


它还能认出自己?陆游弃心中道。


“南方朱雀,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身为神兽掺和进人间的事扰乱因果乃逆道,你是会受神的责罚的!”


长久的沉默。


“不,这正是神明的旨意。”陆游弃感知脑海中轻易传来这句话。


未等他回味过来,沉默的神兽突然抬起了一只利爪,天空中落下一道阴影。


陆游弃只隐约看到尖爪刺向他之前,伴随一附着符篆的利箭刺向神兽的脖颈,一道身影用力抱住了他。


一抓扑空,陆游弃着急连忙推开身上明泰常,却眼见着因明泰常所伤发怒的朱雀又一次一爪而下,恐惧使他在电光火石之际翻身将身压于明泰常之上。


然而,他们在神兽面前显得如此渺小,利爪终究一连贯穿的二人。


“大师兄!!!!”


“老明!!!!!”




如果能给陆游弃重来的机会,他一定当机立断冲上去以命相拼,而不会选择跟这只笨鸟谈判。


少年们撕心裂肺的喊声对于陆游弃来说也跟与世隔绝一般,他能感受身下之人心脏右侧流出鲜血的温热,也能感到利爪贯穿自己左肩的冰冷,更多的是因契约牵连痛彻心扉的心脏。


利爪猛地拔出,两人不堪重负被甩向两处,陆游弃顾不上痛于骨髓的身心,用鲜血在路上划出了一道血痕,终于来到他的身边。


看见他像平时一般努力淡然一笑,就像云淡风轻在他耳旁告诉他,什么都不要紧。


他还想伸手探看他肩上的伤,却倏然垂下,缓缓闭上眼睛。


陆游弃呆呆看着手上的鲜血,无助地摇了摇他的手,他觉得耳朵嗡嗡作响,脑海里只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又失去他了。


一瞬间陆游弃觉得数百年来自己心中执念一下子崩塌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发出困兽般的嘶吼,一道耀光乍现,同样被烈火所伤无法动弹的两名少年触目骇心地发现,他们的大师兄凭空消失了。


取而代之竟是一只比朱雀形体还大上一半的黑纹白虎。



 

虎者,阳物,百兽之长也,能执搏挫锐,噬食鬼魅。


再次伺机而动的妖灵们一见白虎现世瞬间落荒而逃,就连神兽朱雀也停下警惕打量眼前的猛兽。


白虎却只用爪猛地刺向自己心脏,顿时虎爪上沾了几滴鲜血,再小心地喂到昏迷的明泰常口中。


等他噎下去后,轻轻把地上的人儿用嘴吊起,放到两名少年身旁,冷静地用熟悉的声音道:“他差点被伤及心脏,现在用我的心尖血稳住了心脉,你们带人走,赶紧带他下去止住伤口,这儿交给我。”


少年们看着眼前威风凛凛顶天立地的白虎,一时惊呆了。


“快去!”白虎忍不住怒吼,少年们终于反应过来,看清明泰常的险情,纵然有千般疑虑在心头还是先行带兵撤退了。


电光火石之间天塌地陷,两名上古神兽的战争一触即发。到处都是断壁残垣,满目苍夷。


白虎冷冽的眼盯着骑于身上如丧门之犬般动弹不得的朱雀,锐利的爪牙只要轻轻一滑便能割破它的脖颈。


“西方白虎,没想到那么多年过去你还是执迷不悟!你明知人间两方自相残杀,只会不断加深他们的罪孽,扰乱三界平衡。所以神才决定抹去这些爱斗的恶人,平息人间恶因造就的恶果。你为何又再次违背神的旨意?”


“违背神的旨意?你好像忘了,我此世为人。我不过在我的立场上作出的理所当然的抉择,我有我的道义,我有我誓死守护之人,就算是神,有什么立场只凭好恶武断,擅自抹去别人的存在!”


朱雀哼声道:“此世为人?不过夺舍罢了。当年你族起贪婪之心妄图造反被神围剿时,我就该寻遍天涯海角也抓住你这个余孽,神也不该在后来手慈心软放你一马。”


白虎嗤笑,放我一马。


又有谁知道我因为这被强加于身的因,又付出了怎样的果。


思及前世痛苦过往,白虎随意地拔出明泰常射中它脖颈之处尚浅的利箭,再次用神力狠狠刺向朱雀咽喉深处。


朱雀口吐鲜血,用沙哑的声音颤声道:“白虎,你应该清楚你今日违抗神意所造成的因,会再次结成什么样的果报在你身上,你以为这是你拿命就能相抵的因果?”


接着看着自己身上的利箭大笑道,“说来那位昆弥君也是不幸,明明可以位列仙班,偏偏选择养虎为患。不过,倒也不负你凶神白虎之名了。”


白虎呲目欲裂,一把狠狠掐住朱雀颈脖,恨声道:“今日尔等妖兽为祸人间这是因,我身为人类,身为大宋子民替天行道这是果。”


“你百年前灭我族人,杀我父母这是因,我百年之后报血海深仇这是果!你与我因果已结,妄想再牵扯他人,就算是神也不行!”


在他手中的神鸟终于不堪重负昏死过去,只要他再轻轻一用力,就可以置诸死地。然而他脑海却回荡着百年前那人的声音,最终还是放开了手。


他心中想道,你说我执念太深,会用一生教会我放下,如今我放下了,你却食言了。


 

11


独身潜入营帐,白虎没想到自己也有这般偷偷摸摸的时刻。床榻之上,那人脸色苍白,眉头紧皱。


白虎轻轻擦去他嘴角的血,感受到自己心间越发刺痛,颤声道:“你不能有事,快点给我醒来,听到没有。”


床上之人似乎听见了他的话,虚弱地缓缓睁眼,当听清他唇齿间说的是什么字眼时,白虎一瞬间稳不住身形,撞倒了一边的药罐。


他说,别怕,嘉成。


“你,你想起来了?不……不、不!我不准你想起来,谷嘉诚!”


只有命数将尽之人,在弥留之际,才会追忆起前世记忆。




他慌乱地再次拿出小刀刺向自己心脏,喂入谷嘉诚口中,床上之人骤然想阻止,却无力抵抗。


白虎坐在地上呆呆看着床上时醒时睡,不知何时就再不醒来之人,终于轻声道:“我带你走吧。”


我们回幽梦云生。


床上之人听闻,嘴角微微上扬,小幅度点头,没有睁眼,也没有问去何方。


突然营帐闯入两道身影,两名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少年撞门而入。


九头蛇看着一身纯净白衣,纵使身上满布伤痕还是不能掩盖身上不属于人间的超凡脱俗。


明明面容还跟他熟悉的大师兄有七分相似,他却觉得他们猛然隔了两个世界。


少年带着哭腔,厉声道:“你们要去哪里,师兄你们不管我们了吗?”


白虎感觉心间一阵刀割,在最初他不过想着这一世好好护在谷嘉诚身边,助他做尽他想达成的事,守他一世快活安稳。


然而韩神侯府的这些人,却在不知不觉中,给了他那么多,让他无法轻易割舍。


步桐频带着哀求的语气道:“大师兄,不管你变成什么,你都是我们的大师兄。那个在我们孤苦伶仃被坏人逼到绝路时,拯救我们,带我们回去循循教导,亲手下厨养大的大师兄。我们一起回去好不好,师傅还在等我们呢。”


白虎走过去,惯常地拍拍两人的头,然后像初见一般,紧紧一手一边抱住他们,久久沉默后,温声道:“小九、小频,我本不属于这个人间,强行留下,必将对你们造成不可预想的灾祸。”


“而他……他也很快不属于这里了,所以我要带他走。”


“你们回去之后,替我好好孝顺大伯,说游弃不孝,只能来世再报。”


“我们下一世再做过命的兄弟,我去寻你们,相信大师兄我有办法,可好?”


无论白虎说了多少句可好,回应他的只有一片压抑委屈的哭声。



 

白虎化为真身,伏起谷嘉诚,飞往熟悉的云端。


“嘉成。”


感觉到背上之人醒来,白虎扭头柔声问道:“你醒了,想起多少了?”


“想起…………”


—我想叫你的名字,你给我吧。


—尔性单纯,心思直爽,在此世间难免需谨言慎行,故而去其言,已示戒律。嘉成,从此以后,此名便属于你了。


 

章一 少年侠气 -完-


-未完待续-


评论(58)
热度(175)
© 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