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erland】Harrison才不是一个赫奇帕奇(HP AU)上

*圣诞节冷圈送温暖系列* 1.8W字短篇 圣诞期间分三次更新完

CP:Tom Holland&Harrison Osterfield

灵感来自Tom在某采访被问到:你是霍格沃茨哪个学院的?
他回答:格兰芬多!百分之百格兰芬多!因为哈利波特来自那里,最棒的学院!谁会来自赫奇帕奇!


但是怎么想,善良、温柔又宠Tom的Haz都是一个赫奇帕奇啊(´ω`)所以煞费苦心就为了写一个打脸的故事。


Warming:

1.本文Tom有学院歧视倾向,请各位赫奇帕奇找正主算账,本斯莱特林拒不负责。

2.HP假粉私设一堆,看到不对劲的地方都是私设。

3.因为不了解演员性格,部分人物引用hoco的角色人设。


————————————————

01.

不同室外白茫茫一片的雪花纷飞,霍格沃茨再一次被装扮成槲寄生与铃铛的红绿世界,混合着原本的魔法氛围形成一种霍格沃茨式的梦幻。

 

临近圣诞假期,霍格沃茨的学生按照期末考结束时间顺序陆陆续续离校了,Tom Holland喜欢在家里抱着小公主Tessa慵懒地度过圣诞假期,在被母亲用扫帚叱骂之前什么都不做。

 

但同时天生善与人交的他也舍不得直到明年才能重聚的亲友们,所以他提出在明日他们一同离校前来一个悠闲的圣诞预热派对。

 

聚会地点没有过多争论就被一致选定在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毕竟在可选的温暖室内环境中,那是霍格沃兹唯一设有排斥潜入者魔法的学院休息室。

 

而且人人都知道Tom最好的朋友Harrison Osterfield身为赫奇帕奇六年级的级长,在这个学生不是特别多的特殊时期能够不太困难地为他们寻找到一个隐秘的聚集地方。

 

聚会成员们相识于在三年前一个组成参加全国知识问答竞赛的诡异小组,那是他们临危受命被教授们打包带走捉拿黑魔法师的一次伪装。

 

他们的作用比起在正面战场,更多是伪装成普通麻瓜学生掩盖教授们的身份。所以在教授们行动的时候他们确确实实就在场馆内苦逼地答题,当然Michelle全程开挂不小心拿回一个金奖就是后话了。

 

这个小组在回校后就解散了,但他们的情谊却保存了下来,成为了在霍格沃茨少有的跨越不同学院的小团体,并且朝着以Tom为核心的扩张中,例如后来进校的Hollands弟弟们。

 

唯一例外的就是今天Ned Leeds把著名的学霸女神Liz也带来了。

 

Tom在看到Liz跟在Ned身后朝他微笑的时候,就忍不住悄悄用胳膊捅了Ned的腰,小声揶揄道:“拉文克劳高冷女神Liz Allan?哦兄弟快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的。”

 

Ned憨憨地压低声笑道:“我也不知道,我刚来的路上碰到她,跟她说了我要来找你们聚会,她就问能不能一起来。我猜她只是刚好无聊吧,一定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吧?”

 

Liz看着一脸坏笑打闹的男孩子们,轻轻呼出一口气,在心里给自己默默打气。她已经七年级了,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在校时间屈指可数,一想到即将到来的漫长圣诞假期她心中就充斥着不安。

 

她又偷偷看了Tom一眼,年轻张扬的男孩正吵吵嚷嚷地控诉那么好的圣诞氛围怎么可以不来上一杯暖暖的拿铁,毫不在意两者之间逻辑何在,接着朝着他最好的朋友投去期待的目光。Harrison一脸无奈地用手指弹了一下他的额头,起身走向了休息室的茶水间。

 

她暗暗决定今天一定要给自己一个答案,弄清楚这个三个月前在魁地奇杯意气风发为格兰芬多射进夺冠的决胜一球后俘获了她的心的男孩,和她之间有没有发展的可能。

 

所以在Harrison分派拿铁到她手上的时候,她提议起玩“Truth Or Dare”。点子虽旧但是经典不败对吗?在尊重新人与一位漂亮的女士的情况下,这个决议被一致通过。

 

在几轮鸡飞狗跳过后,由咒语诞生的随机箭头第一次指向了Tom,而刚被Tom套话套出了家里私房钱位置的Harry Holland兴奋地大叫:“哈哈哈抓住你了老哥!Truth Or Dare?”

 

“Truth。”

 

02.

“先喝吐真剂!”Ned提醒道。

 

Tom耸肩道:“不用,我保证100%说真话,我又没什么不可告人的。”

 

Harry摊手:“好吧,让我来想想问什么,嗯,得问些我跟Sam都不知道的。你来霍格沃茨之后第一次当众哭鼻子是什么情况?”

 

Tom一脸绞尽脑汁的样子:“当众哭?我不认为我这种强壮的男人会有这样的行为,哦如果你把我上个月魁地奇练习不小心从扫帚上掉下来摔断鼻子那几滴反射性的生理泪水也算上的话。”

 

旁边的Michelle却突然噗嗤笑出了声,吸引众人好奇的目光,她不由停下来解释:“抱歉,因为我恰好知道这个答案。”

 

“What?”Tom一脸疑惑。

 

Michelle善意道:“给你个提示,分院帽。”

 

听到分院帽Tom突然醒悟到,下意识看了一眼Harrison,对方也眼含笑意看着他,急忙道:“哦我的天,Michelle停下。”

 

一向沉着的Sam Holland也疑惑道:“分院帽,是指来学校第一天的分院仪式吗?Tom你不是如愿进了格兰芬多吗,有什么好哭的?”

 

“正确来说他是从Harrison被宣布成为一个赫奇帕奇开始哭的。”Michelle补充道。

 

“哈哈哈!这我就懂了,我们母亲后来跟我们说,Tom11岁就收到了猫头鹰入学通知书,Harrison却没有收到,他还以为Harrison没被选上当魔法师哭着要离家出走也不肯一个人去,要跟Harrison一起上麻瓜中学,幸好第二年Harrison就收到了。结果还是被分到了不同学院,一定气坏了。对吧老哥?”Harry对Tom挤挤眼。

 

“天,你们居然从那么小开始就如此腻歪了。”Michelle 忍不住吐槽。

 

“推迟一年?”Liz略微惊讶。

 

Tom一手扶额,脸因为丢人微微发红:“额,大致如此吧。”

 

在同伴们纷纷嘲笑所谓强壮的男人在开学第一天就哭鼻子的时候,Harrison只是看着他微微摇头。

 

这个小骗子。

 

Tom才不是因为Harrison没跟自己分配到一个学院就哭了。

 

Tom Holland在霍格沃茨第一次哭泣,因为Harrison Osterfield是一个赫奇帕奇。

 

03.

Then/Harrison&Tom 一年级

“Harrison Osterfield,赫奇帕奇!”在分院帽苍老的声音宣布之下,十二岁的Harrison猛地心里一落空,第一反应去看不久前坐到格兰芬多长桌的Tom,当看到Tom脸上难以掩饰的失望与难过,觉得万分沮丧。

 

他快速起身走向赫奇帕奇长桌,在学长们的欢迎下强挤出一个笑脸,心中也有一些对Tom反应的委屈和郁闷。但仍旧想着分院仪式赶紧结束,好去找刚刚诞生的小格兰芬多。

 

至于怎么面对花了一年等他的好友的失望,他还没想好。然而他却发现在结束后他无法从一堆年龄相仿的孩子们中找到Tom了。

 

偏偏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长桌是相隔最远的,他完全不知道Tom去了哪个方向。就在他急得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来会渡步时,一只手拍上了他的肩。

 

手的主人是Michelle,是在来学校的特快列车上,坐在他们附近打过招呼的女孩。她胸前红色的围巾显示她也是个格兰芬多,正当他想要询问Tom的下落,女孩就给出了他答案。

 

“你是在找和你一起来的那个棕发男孩吗,呃我不知道怎么说,似乎发生了点事情。准确来说是从你的分院仪式之后,他从吵得要死到处打招呼的状态变得很安静。后来还一边闷头大吃鸡腿一边掉眼泪,哦那个场景是在……”

 

感谢善良的女孩没有点破,只是脸部扭曲了一下,接着说道:“他旁边的人问他怎么了,他一直拙劣地强调只是眼睛进灰尘了,却在他快独自吃完一只烤鸡的时候很戏剧性地跑着去了男卫生间。嗯,那个方向尽头应该是卫生间,我想你现在可以去,他一直没有出来应该还在。”

 

在Harrison向她道谢连忙跑去途中,听到女孩在他身后大喊:“补充一下,我不是因为对他着迷一直盯着他看,我只是善与观察罢了。”

 

Harrison轻轻走进公共卫生间,果不其然在最后一个隔间听到一把努力掩盖自己,却像小狗一样呜咽的可怜声音。

 

他手摸上隔板,静静听了一会儿,轻声开口道:“Tom别哭了,12岁还哭很丢人的。”

 

里面的人似乎因为惊吓不知道撞到了什么发出了很大的声响,接着便重归寂静,似乎不存在一般。

 

Harrison叹气道:“别装了,我知道是你,我听得出你的小狗哭声。”

 

又过了一会里面传来一把伪装轻松却浑然不知带着浓厚鼻音的声音:“哟Harrison你怎么来了,我才没哭,那是我拉肚子的痛苦呻吟,抱歉忘记知会你一声了,你先回去吧。”

 

“……”

“对不起,Tom,我没能遵守约定跟你一起进入格兰芬多。”Harrison低下了头闷声道。

 

“嘿mate,你在胡说些什么,你进入赫奇帕奇也是同样值得祝贺的事情,没什么好对不起的好吗?”

 

“‘我们一定会进格兰芬多!百分之百格兰芬多!因为哈利波特来自那里,最棒的学院!谁会来自赫奇帕奇!’这不是你今天在特快列车上的原话吗。”

 

“呃,那不是我的意思。”

 

“……”

 

“我的意思是,Harrison你善良又正直,进赫奇帕奇一点都不奇怪。”

 

“……”

 

“好吧,换而言之你还是个好说话又不懂拒绝的烂好人,即使如此,即使你是个毫不考虑自己一头热的赫奇帕奇,我也会在你遇到危险的时候挡在你面前,就算死神抓住了你我也会把你拉回来的!”

 

门砰得一声打开,这个年轻的格兰芬多傻气又万分真挚的坚定眼神就这样烙印在Harrison心上,他激动地接着说道:“这是我刚刚下的决定,对,我决定了。”

 

“Tom你在说什么,为什么我会一头扎进危险。”

 

“你这家伙从来不看魔法史的吗?当年那场救世主波特领导的战争,学校死亡最多的就是赫奇帕奇!那群把牺牲当饭吃的家伙们,你的前辈们!”

 

“所以这就是你这么讨厌赫奇帕奇,乃至于知道我是一名赫奇帕奇吓到哭的原因吗?怕我在未知的战争中死去?”Harrison呆呆地说着。

 

这几年的魔法世界确实又开始不太平,黑魔法师的势力再一次从四方凝聚,颇有卷土重来的气势,更是有伟大的魔法师预言一个魔法界未知的‘伏地魔’正在韬光养晦。

 

眼睛还悬挂着泪滴,满脸泪痕和红肿鼻子的格兰芬多大声辩驳:“嘿!我都说我没有哭了。”

 

“Idiot.”Harrison轻声道。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没什么。”Harrison笑着去抹悬挂在Tom眼角的泪滴。

 

不过是世界上最可爱的Idiot,就不跟他计较了吧。

 

04.

Now/Harrison&Tom 六年级

当模拟箭头再一次指向Tom的时候,他呻吟一声侧身倒在了他身旁的Harrison身上,大声控诉着这个咒语一定是被Harry做了手脚。

 

又一次选了Truth之后,Harry摩拳擦掌要想出一个比上一个更损的问题,Ned先开口道:“你最崇拜的人是谁?”

 

Harry猝不及防惊得往旁边一倒,他身边的Sam稍稍侧身躲过了他,所以他摔在了地板上。

 

再爬起来时他难以置信地问道:“认真的吗Ned?你身为一个拉文克劳就问出这么一个烂爆了的蠢问题?你还记得你上一轮要求我把自己变成了一只青蛙吗?不行,这个问题不作数!”

 

Ned一脸无辜道:“怎么了,这难道不是一个经典又哲学的好问题吗?”

 

不管Harry抓狂道“谁要在Truth Or Dare听哲学啊”,靠在Harrison肩上捧腹大笑的Tom打断道:“规则就是规则,问出的问题就不能收回了,所以我要回答了。”

 

他坐直了身,一手环住Harrison的肩,用另外一只手指道:“我最崇拜的人就是Harrison,因为他加入赫奇帕奇校队第一年,就在魁地奇杯赢了格兰芬多。”

 

Harrison笑着摊了摊手,好像在说好吧没办法,这就是我。

 

Then/Harrison&Tom 二年级

在Harrison第一次参加魁地奇杯的时候,Tom早已在球场上博足眼球了。年幼的格兰芬多在入学第一年就展现了优异的魔咒术天赋,飞天术也不例外,成为了继伟大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后第二个破格进入魁地奇校队的新生。

 

“嗨!Harrison!Harrison!这里!看这里!Love you man!”当Tom隔着半个球场朝赫奇帕奇队员方向兴奋地打招呼,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你认识那个赫奇帕奇新人吗?”身旁的格兰芬多学长好奇问道。

 

Tom自豪地说:“对啊,他是我最好的朋友Harrison!他超强的!”

 

“超强?一个赫奇帕奇?我想不包括在魁地奇球场吧。”听到这把声音Tom下意识皱了皱眉,声音的主人是格兰芬多队的队长David,一个Tom一直没有好感的学长,源于他球场上的某些作战手段Tom实在无法苟同。

 

“放心吧小Tommy,我们会看在你的份上对你的赫奇帕奇朋友手下留情的,至少不让他们输的太难看哭着跑回去躲在斯普劳特教授的裙摆下(注:赫奇帕奇院长)。”

 

Tom还想反驳,但是比赛已经宣布开始了,他只好驾驭扫帚去追逐那颗熟悉的红球。

 

*

 

没错Tom是个追球手,当然他被招募的时候是个万众期待的找球手,他也不负众望有过多场出色的成绩。

 

然而比起与金色飞贼的孤军作战,一向享受团队合作和比赛过程的他,发现自己更能在一次次击球中获得成就感,因此升上二年级他就彻底转型成为一名追球手了。

 

在又一次干脆利落地把红球射进球门获得十分后,Tom得意洋洋地看向好友,眼中闪着能灼伤人的耀光,他总是这样年轻又肆意,轻易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Harrison在追逐金色飞贼的空余毫不吝啬地朝他的方向竖起一个大拇指,下一秒又专注投入比赛。

 

*

 

Harrison是赫奇帕奇队一名新晋的追球手,“耐心和果断兼得,这个位置非你莫属”Tom是这样评价他的。

 

确实在多次近乎触碰到调皮的金色小球,引起场内观众的阵阵欢呼后,也证实了这个一向不被看好的赫奇帕奇球队队员拥有黑马的潜力。

 

明显格兰芬多队长也注意到这一潜在威胁,Tom看到他向另一位击球手使了个眼色就往同一方向奔去。离金色飞球一臂之遥的Harrison!

 

两名击球手竟然不把注意力放在击打游走球上,而向对方的追球手冲去。

 

他们这是想把Harrison撞下飞天扫帚!

 

意识到这一点的Tom来不及思考,咬牙切齿向同个方向极速飞去。

 

*

 

这不是Harrison第一场正式比赛,但是毋庸置疑是最专注一场,他喜欢跟Tom并肩作战,但是也享受他们之间博弈的感觉。

 

Tom很优秀,所以作为他最亲近的人Harrison不允许自己落后太多,何况在赛前他还和Tom下了“谁输了就帮对方抄一个月魔法史笔记(他们共同讨厌的课程,因为幽灵宾斯老师讲课真的非常无聊)”的赌约。

 

感谢他的飞天术还算稳定,几次追逐金色飞贼的经验让他觉得越来越顺,终于,下一刻他紧紧地抓住了这颗长着翅膀的小金球,随着裁判宣布比赛结束的哨声,同时身后传来一声巨大的撞击声。

 

他还来不及向Tom炫耀自己的胜利,就看到Tom和另外两名格兰芬多撞到了一块,正在急速地往下降落,速度快得Harrison只能无能为力地看着他和别人一起狠狠砸在地上。

 

就像此刻他的心脏一样。

 

05.

庆幸的是如今的魁地奇球场表面都加了一层悬浮咒,选手们砸下来不至于头破血流断手断脚,更庆幸的Tom是叠在最上面那个。

 

Tom龇牙咧嘴地站了起来,觉得有些晕眩,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狠狠揪住了衣领,David涨红着脸一脸愤怒道:“Tom Holland你这是疯了吗,居然在球场上攻击队友!”

 

反应过来的Tom不甘示弱地反击道:“别以为我没看到你那些下三滥小动作!我怎么可能容忍你伤害我最好的朋友!你根本不配当一个格兰芬多!”

 

“你、你!你有什么证据!哈?看来年轻的格兰芬多在学长们的关爱下被掌声冲昏了头脑,忘记了自己是个什么货色了,不如让我来帮你想起来吧!”

 

语毕David举起拳头砸向Tom的脸,突然感觉一股反弹力分离开他和Tom,Tom向后倒去摔在了Harrison怀中,剑跋扈张的David则四仰八叉地摔在了地上。

 

是Harrison的暴力反弹咒语,他擅长的防御类魔法。

 

他把Tom护在自己身后,沉着地对着大他们很多级的学长冷声道:“抱歉学长,你们做了什么你们本人是最清楚的。如果你也没搞明白,我想我是有权利向裁判反应刚才的情况的,到时候教授们插手,可能就不是一次格兰芬多碰撞意外那么简单的处理方式了。”

 

被队员扶起的David权衡利弊之后,看着不远处跑来的裁判和教授们,咬牙道:“这就是一次‘格兰芬多的内部意外’,不过我们不需要个人主义的队员,Tom Holland,我以格兰芬多队长的权利宣布,你被除名了。”

 

“乐意之至!有你这种人参与的格兰芬多队,根本不再是一只英雄队伍,我才不屑同流合污呢!”Harrison背后探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像小狼一般义愤填膺地叫嚣。

 

*

 

人群逐渐分散,Harrison还维持原来的姿势,Tom轻轻拽了一下他的黄色长袍袖口,问道:“Harrison,Harrison 你还好吗?”

 

“嗯?怎么了,我很好啊。”

 

“你的手掌心都湿了,脸色也很苍白。”

 

Harrison才意识到从看到Tom坠落那一刻起,他的身体都是紧绷僵硬的。他轻轻呼出一口气,笑道:“呼,第一次挑战学长权威,看来还是过于刺激了。”

 

两人看着对方,突然同时爆笑,那是属于两人互通的喜悦,不需要言语解释。笑了好一阵子,Harrison忽然在Tom面前蹲下,把后背露出:“上来吧,我送你去校医院检查一下。”

 

“Harrison我确定我没有伤到骨头,我可以自己走过去的。”

 

“我知道,但是我背你过去你心情会更好一些,不是吗?”

 

看着Harrison魔法石一般绮丽的绿眼睛,Tom觉得心中也被一束温暖笼罩,他笑着露出两排整齐的牙齿,愉快地跳上了Harrison的背:“这倒是真的。”

 

Harrison就是这样的人,即使看透他逞强底下被逐队的难过也不点破,总是找到最舒服的方式安慰他。

 

Harrison稳稳地站起,把Tom往上抛一下调整更舒适的位置,慢慢迈开脚步。

 

“Harrison。”

 

“嗯?”

 

“恭喜你赢了比赛,我就知道你超强的,现在你是我最崇拜的人了!”

 

“我知道,但是这也不能抵消你接下来一个月抄两份魔法史笔记的事实。”

 

06.

Now/Harrison&Tom 六年级

“当然在我四年级重新返回校队后,赫奇帕奇就再也没有赢过我们了,保持了他们一贯的传统!哇呼!”Tom宣布道。

 

Michelle忍不住看向Harrison道:“我真的疑惑很久了,你是怎么跟这个赫奇帕奇歧视的loser维持感情,忍受他天天侮辱你的学院的?真的不会想狠狠踹他的屁股吗?”

 

Harrison故作思考状:“好问题,事实上这也困扰我很久,至于后面那个问题,我在试图寻找另外一种方式……”

 

“怎么了?Harrison才不是一个赫奇帕奇。”Tom无辜打断道。

 

“我想他是。”Sam道。

 

“我的意思是,他正直、善良、为人仗义……”

 

“这不就是赫奇帕奇吗!”Harry抓狂。

 

“不!”Tom一本正经细数道,“因为除此之外,Harrison还非常聪明,每门科目都可以轻松通过,除了魔法史,原因你们懂得。”

 

“Harrison也非常勇敢,二年级就敢挑战学长,三年级防止了霍格莫德村爆炸,五年级在禁……哦这个不提。”

 

“所以客观来说他进除了斯莱特林的每间学院都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当然其实我个人认为他也是可以进斯莱特林的,毕竟他拥有一双高贵不凡的魔法石绿眼睛……”

 

“呃,Tom,够了……”看着那张口若悬河的薄唇,Harrison忍不住扶额打断,脸微微发红。

 

“怎么了?我真的是这样想的!”

 

在场的所有人脸色精彩纷呈,一副受到精神蹂躏又习以为常忍受的模样。Liz感觉气氛似乎出现了一丝诡异,又不知道哪里出现了错误。

 

*

 

又一次轮到Tom说真话的时候,Harry抓住了这个机会,连忙发问:“快给我们分享你人生中最丢脸的一次!”

 

“最丢脸的一次?一定是那次。”Tom马上就想到了,耸拉着脑袋说,“看在梅林份上,那肯定是我一辈子都不想再经历的事情了,全校都在听我的母亲如何在吼叫信中骂我。”

 

“哦天啊,你把霍格莫德村咖啡店炸了那次吗?这是真的,因为身为你的弟弟我也感同身受地觉得丢脸。”Harry说道,光是回想就把五官皱到了一块。

 

“真的很丢脸。”Sam强调道。


(To be continue)


评论(4)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 / Powered by LOFTER